关于2020年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0-07-16  浏览:627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2020年暑假将至,为做好暑假期间我院师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学院规定,现将放假期间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718日至828日放假,829日、30日开学注册,31日上课;2020级新生于99日、10日入学报到,911日开始军训。

2、放假前,各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资料室和学生宿舍配合学院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严禁在实验室做饭、住宿、摆放日常生活用品,学生宿舍严禁使用违禁电器。

3、疫情尚未结束,全体师生一定要按照国家和学校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暑假期间,各班(本科生)、各工作室(研究生)不得以集体的名义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原则上要求全体学生回家参加社会实践,如有特殊原因不回家者,必须在班主任(本科生)和导师(研究生)处登记统一上报学院备案,并与学院签订《暑假留校学生安全责任协议书》。未登记者一律视为离校,学院不承担监管责任。参加暑期由学院统一组织的课题研究、社会实践和实习的学生,必须征得父母同意,购买人身保险,按照指导老师的统一安排开展活动,不得擅自离队。

5老师和同学们在外出离开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和宿舍之前,请仔细检查门窗,断水断电,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和宿舍,尽可能随身携带或托人保管。

6、同学们回家一定要搭乘有正规运营手续的公共交通工具,严禁乘坐私人包车、黑车,遇到突发事件要冷静,并及时通知当地公安机关和派出所,同时通知家长、班主任、导师和辅导员老师。安全到家后必须以电话、短信、微信或QQ等形式向班主任或导师告知,并如实向家长汇报本学期学习情况。

7、暑假期间请各位同学注意自身安全,不参加传销等任何非法组织,谨防诈骗分子通过网络兼职代刷信誉、冒充客服、虚构中奖信息、机票改签、冒充公检法办案等形式实施网络电信诈骗,不酗酒,不斗殴,不准到黄河边等有水的危险区域嬉戏逗留,不准郊游探险,避免发生各种意外事故。

8、值班老师要做好院办值班工作,按时到岗,严禁脱岗漏岗,有重要事情必须及时处理并告知学院相关负责领导,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工作。

9、各位教师外出时关闭家中水源、电源、天然气,锁闭好门窗,家中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有车的教职工车辆停放不得影响消防、交通或行人通道,锁好车门、车窗,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或其它目标明显的物品,驾车外出时务必谨慎驾驶、安全文明行车,谨防发生交通事故。

10假期结束必须按时上班上课,同学们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者,必须告知班主任或导师并向学院团委(0931-7971433)请假。老师不能按时返校,须按学院相关规定办理相应的请假手续。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0716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