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960

为做好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关于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招生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和《2020年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等文件,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形式

复试采用现场面试方式。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一)复试时间为20206308:30-12:00。复试地点为新校区综合实验楼,其中自然地理学与环境地理学专业复试安排在A912室,人文地理学专业复试安排在A810室,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复试安排在A717室。

(二)同等学历、跨专业考生应参加《自然地理学II》和《人文地理学II》加试科目考试,考试时间为2020629日,其中《自然地理学II》考试时间为9:00-11:00,《人文地理学II》考试时间为15:00-17:00;考试地点为新校区综合实验楼A801室。参加加试科目的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进入考场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检查。

三、复试流程

(一)所有考生应提前15分钟到达复试地点,并仔细阅读考场规则和考生须知。

(二)考生按照考场外张贴的复试顺序表依次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进入考场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检查。

(三)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内容包括:(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4-5分钟,满分20分);(2)随机抽题并现场回答(8-9分钟,满分40分);(3)采用PPT形式展示个人科研成果及研究计划(8-9分钟,满分40分)。

(四)复试结束后考生应及时退出考场。

四、复试结果公布

(一)复试结束后一日内,在学院网站公布各专业考生复试成绩。

(二)根据各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照初试总成绩÷3×0.5+复试成绩×0.5计算总成绩,并根据各专业实际招生指标和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网站公示后上报研究生院。

四、其他

(一)复试现场全程录音录像。

(二)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三)其他未尽事宜以西北师范大学《关于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招生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为准。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