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期注册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982

研究生学期注册包括电子注册和研究生证注册:

1.学期电子注册:在规定注册时间期限内(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所有研究生(包括非全日制研究生)务必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在“学生信息”-“学生注册”栏点击“申请”按钮,完成学期电子注册申请手续。学院研究生秘书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对研究生的注册申请进行审核、确认。

2.研究生证注册:研究生证注册手续应在注册学期课程教学正常开展的第一周内完成(非全日制研究生在集中面授开始的第一周内完成)。研究生证可由各专业负责人收齐后以专业为单位,在集中注册时间到所在学院办理研究生证注册(卡片式研究生证无须加盖注册章)和火车票优惠卡充磁手续。没有加盖注册章的硬皮证件式研究生证是无效证件。

3.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研究生超过注册期限未办理注册手续者,将被纳入学籍清理范围按退学处理并注销学籍(《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二十六条第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