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2020年度一流课程建设与培育启动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8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建设的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2020430830在新校区综合实验楼A810举办了一流课程建设与培育启动会,智慧树平台的区域负责人何强经理和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利邦主持。

会上,马利邦副院长详细介绍和解释说明了课程建设的背景意义、建设思路与内容、工作要求与时间安排,重点传达了学校和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方案的具体内容,明确了课程建设的内容及要求,并重点安排了2020年一流课程拟申报项目,同时初步确定《土壤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环境监测》、《规划思维训练》等为2020年重点培育课程。

何强经理从政策解读、申报类别、申报材料和建设重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一流课程”项目申报相关政策文件,详细分析了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建设重点,并结合课程建设经验分析了一流课程建设目前面临的形势。随后,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