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学院:我们在湖北,一切安好!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0-04-07  浏览:414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战役中,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身在湖北的22名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备受学院牵挂。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院在湖北的22名学生向学院报告:我们在湖北,一切安好!

一、保持密切联系,时时体现关怀

本次疫情期间,学院共有22名学生身在湖北,其中有3名学生身在武汉。他们中有湖北籍学生20人(含武汉籍2人),甘肃籍、重庆籍学生各1人,其中本科生13人,研究生9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积极行动,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很快组成了层层负责的严密“网格”,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形式,很快将身在湖北的22名学生联系在一起,通过网格化管理,将学校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湖北学生,将学院的人文关怀和温暖“点对点”送给每一位湖北学生。

疫情期间,学院“辅导员”先后多次通过电话逐一联系22名学生,及时表达学院对他们个人及家庭的关心和慰问。通过“湖北学生微信群”,及时给他们传递学校的政策要求、及时掌握学生本人及家庭健康状况,了解学生网上上课情况并在微信群里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宣传国家防疫抗疫的大政方针,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正确面对突如其来的特殊困难,正确对待疫情防控措施。在湖北同学也能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情况每日上报”制度,每天按时填报疫情防控情况,向学院及时汇报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行踪,没有一位同学因未按时“打卡”受到学院的通报批评。截止目前,学院22名学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思想稳定,均能认真做好居家防疫、认真完成网络学习。

二、参与志愿服务,处处奉献爱心

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同时,在湖北部分同学积极响应居住地社区或村镇号召,主动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9环境工程硕士段家乐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努力说服父母,积极报名加入到村里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全身心投入了14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认真完成了村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从每日每户的体温测量到疫情封锁区域每日消毒工作,从生活必需品统一配送到防疫药品发放,从武汉返乡人员身体检查到每天全村疫情情况汇总上报,克服心理恐惧和种种困难,竭尽全力做好了每一项工作任务。

2018环境工程研究生李空明,积极响应当地号召,为出行不便的城镇居民捐献蔬菜、猪肉等生活物资,为这场全民战争略尽绵薄之力。

2018环境工程1班陈胤卓同学,在社会号召和前线人员的感召之下,于二月中旬积极参与了志愿者服务,参与了社区的走访,守门登记等工作。

更多学生则都能够认真履行防疫抗疫的各项要求,不给国家添乱找麻烦,并积极向家人、亲朋及邻居宣传国家防疫抗疫情的大政方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正确面对突如其来的特殊困难,正确对待防疫抗疫特殊战役,同时利用自己所学知识,积极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学生党员则积极参加抗疫捐款,为防疫抗疫作出微薄贡献。




三、汇报个人思想,分享抗疫体会

在学院辅导员创建的“湖北学生微信群”中,在湖北的各位同学认真撰写了思想汇报或心得体会,积极分享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受,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逆行英雄的敬仰、对社会万象的感受、对母校老师的感激。

    2019环境工程研究生段家乐:本次志愿者工作,让我感受到“百姓工作无小事”。从每日每户的体温量报工作,到统一采购生活必需品,让每一户对疫情的严重性有足够的认知与了解,再到化解他们因恐惧而产生的抵触情绪和让他们对隔离工作的支持,这些工作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2017地科1班侯帅:因为身在疫情重灾区,无法出门,生活上有诸多不便。但所幸有那些令人尊敬的志愿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冒着感染的风险,挨家挨户地上门了解情况,为我们提供生活上的必要物资,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2019环境工程1班王博为:在家上网课是对我们自我管理的一次考验,学习完全靠自觉,这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能管理好自己的人会上好每节课,课后自己学习,准备英语四级考试。

    2017人文地理研究生刘文:这场疫情的爆发给了我满满的正能量,给了家人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拉近了与家人的距离。疫情突袭,让我看到了国人临危不惧、众志成城共同抵御难题,也让我见识到医生的大无畏精神,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他们舍弃小家,奔赴前线只为成就大家,更让我们看到国家的富强,国人的团结。

2017地科2班舒家乐:这段时间我并没有做什么先进的事,我只是在尽我的能力去宣传我所知的防疫知识,我知道我的任务应该是上好学校的课程,做好笔记和传播科学正确的疫情信息。

2019地科2班颉永祥: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白衣战士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阻止病魔的坚固防线。我们每个人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起到关键作用,相信有了我们的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向每一位为这场疫情付出的人员致敬!

2018环境工程研究生易唯:我的父老乡亲真的很配合政府的工作,我们的乡村和街道就像是按下了“暂停键”一样,以往的聚众“卡五星”的现象一下子没有了,就连路上都能好几天见不到一个人。所以,对于这次疫情我并没有恐慌和不安,因为我身边的人都在默默地遵守规则。也正是因为大家的努力,这次抗疫才取得好的效果!

2018地科1班周淑沿:这段时间,冲破病毒阴霾不断传出的每一个好消息,都如同明媚的阳光,振奋人心。中国成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用于接诊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专门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完工了,医护人员逆行汇成战疫洪流,社会各界驰援武汉,防疫措施不断升级,疫情防控急需的防护服、口罩、医用隔离面罩等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这些好消息抚慰着每一颗焦灼不安的心,让人们看到了病毒终将被战胜的希望。

2019地科2班汪大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同连心,共命运,没有谁能够身事外。

2018环境工程研究生韩琪: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做的是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地科2班黎思雨:在家里与亲人朋友一同隔离的这些天,我接受到了学校各方面的关心,班主任经常询问我在家的情况,每次都会提醒我注意做好防护,使我在家也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学生的关怀。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回到我们最美丽的师大,重新在教室里与老师同学面对面互相关心。

2017环境工程卓越班王钦文:年长我两岁的表姐,作为一名武大中南医院的护士,我问她为什么会这么积极,不感到害怕么?她只轻描淡写地说:“我不想当逃兵。”

2017环境工程研究生王浩:作为西北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湖北籍学生的关注。作为一名党员,在支部发起的抗击疫情的捐款中,积极参与,鼓励家人积极参与捐赠,为湖北家乡出一份力量。

2018环境工程1班陈胤卓:新冠肺炎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役。可能就是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中国力量才会屡次创造出中国奇迹吧。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能为大家尽一份力感觉真好。

2017环境工程研究生王思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很多像我爸一样坚守在抗疫前线的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默默无闻,但是却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正因为如此,我们湖北的春天才能如期而至。

2018环境工程研究生李空明:这次疫情让我再次认识到大自然的力量,世间万物相生相克,皆有其规律,任何企图破坏自然规律的行为都是注定失败的,其后果无疑是惨重的。

2019地科2班杨仕峰: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我们经历了苦楚,也见证了许多分离,但最令人感动的还是无数抗疫英雄们的坚守与担当。

    2017环境工程卓越班徐秋怡:2020年的寒假,本来该是阖家团圆的时候,本来该是大三学生奋力备考的时候,但这一切都被新型冠状病毒打断了。还好,我们湖北省,我们中国大病一场,终于要好起来了。

2018环境工程研究生秦毅:在此我要感谢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辛苦工作,送米送油,送一切生活必需品,让我们在生活物资上有了保障。我还要感谢学校,感谢学校在我最恐慌的时候,送来慰问,让我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是一个省在战斗,我们的身后有学校,我们身后有祖国。

2017地科1班侯帅:因为身在疫情重灾区,无法出门,生活上有诸多不便。但所幸有那些令人尊敬的志愿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冒着感染的风险,挨家挨户地上门了解情况,为我们提供生活上的必要物资,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四、保持密切联系,力求善始善终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学院向全体师生再次发出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师生慎终如始,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及学习相关工作,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学院班主任、导师、辅导员也和全体湖北同学一道,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继续保持紧密沟通,切实做到善始善终,同命运、共患难、心连心,为最终全面打赢这场特殊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