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295

32日上午,地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部、甘肃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精神,统筹推进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工作部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根据自己的工作分工,分别汇报了任课教师上一周的线上教学情况、教师的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准备情况、研究生教学情况及招生预案上报情况、重点实验室申报推进情况、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收尾设备采购及供货情况、双一流建设推进情况、教职工及学生“健康打卡”情况、兰外教职工返校情况等。

于国建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学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各级教育部门、学校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要求班子成员要认清形势,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全体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还就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明军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任课教师近期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他要求分管副院长要进一步做好在线教学的统筹管理,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制定一课一策教学方案,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他要求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要积极引导研究生导师结合疫情实际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同时要积极思考、科学谋划,制定研究生预答辩、研究生“线上录取”等工作预案,为顺利开展研究生教学各项工作做好准备。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勇挑重担、靠前工作、主动作为,注重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高目标、严要求、重落实,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要认真细致的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积极谋划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扎实准备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材料、认真准备博士后流动站评估资料、创新思考2020年人才引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实做细绿洲科学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材料、提前谋划2020届毕业生毕业及就业相关工作、精心做好学院办公场所和实验室的消毒准备工作。

张院长还详细通报了学院教师积极准备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相关情况、通报了学院参与相关领域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的推进和落实情况、通报了学院甘肃省绿洲科学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情况。

会议还就学院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及材料购置、行政及教辅人员错峰上班、中德合作与交流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