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44

2019125日,我院在新校区教学楼举办了西北师范大学2020届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地环学院初赛。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的16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特别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马成源老师、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孙文华老师、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北京八中鱼建英老师、我校教学督导马正学教授,教育学院赵生龙副教授,以及我院张勃教授、胡梦珺副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分说课和讲课两个部分。16名参赛选手积极展示,认真授课。同学们用自然流畅、富有创意的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本次大赛通过教学技能的交流比拼,相互提高,共同进步,一展师大学子动人的风采。

赛后,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孙文华老师对参赛选手逐个作了细致又准确的点评,指出每位选手的优点与不足。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马成源老师在肯定选手表现的同时更是亲自示范板书与教学的结合。教学督导马正学教授也对本次比赛做出了高度评价,希望大家不断充实自己,苦练本领,结合自身问题更好地在教学实践中取得进步!

    最终,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的肖雨婷、杨贵铜、杨稳民等三名同学获得大赛的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