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冰川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会议”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461

107-9日,由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冰川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办,我院和石河子大学、新疆天山冰川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单位承办的“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冰川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会议”在同济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全球变化背景下的冰冻圈雪冰演化”,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学者注册参会,共举办学术报告80余场。本次会议与“2019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同时举办,我院姚晓军教授、柳景峰副教授及多名研究生参会并作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指导下,有力推进了我国冰川学研究发展,加强了冰川学研究者之间的交流,探索新的冰川学发展方向,使冰川学研究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