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地学联合实践教学基地在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挂牌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515

西北师范大学地学联合实践教学基地

在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挂牌


712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地学联合实践教学基地在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挂牌。张掖市人民政府、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今年1月,张掖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师范大学签订了张掖地质公园科研科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掖地质公园是国内唯一一处丹霞地貌和彩色丘陵地貌景观复合区,是一处集科学性、稀有性和独特性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丰富的地质遗迹和分布广泛的地质景观资源,为国内外的科学研究者提供了良好的研究基础,也成为了西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生命科学、旅游管理、美术等专业师生开展理论研究、教学实践、科普宣传的重要基地。自2000年以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师生就在这里进行有组织、大规模的地学综合野外实习。

 随着协议的签订和基地的挂牌,我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继续加强与张掖地质公园的联系与合作,力求在科学技术交流、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科技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让张掖地质公园自然人文资源得到更好地保护,让地质科学知识得到更广泛普及,让地质旅游产业得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