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李正阳副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19-07-11  浏览:231

 

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李正阳副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710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李正阳副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南极巡天望远镜与天文观测前沿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晓军副院长主持,我院地理科学系部分师生及师大附中相关老师60人参加报告会。

李正阳副研究员首先从天文学发展入手,介绍了光学望远镜的技术发展历程及目前世界著名大型望远镜的特点,随后介绍了南Dome A巡天望远镜在超新星、变星、系外行星领域的观测成果,重点对AST3-22017年成功观测到首个双中子星合并产生的引力波事件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介绍了目前主要的天文观测前沿问题。李老师的报告引起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现场就大家感兴趣的地外生命探索、虫洞与时空穿梭、《三体》、阵列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FAST以及个人天文观测设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整场报告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并且内容生动丰富,对听众深入了解天文知识和激发大家的探索欲望有很大帮助。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