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叶超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19-07-10  浏览:1202

201979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上海市“曙光学者”、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三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叶超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城镇化与空间生产——多尺度的理论与实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博士生导师张志斌教授主持,我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叶超教授围绕城镇化与空间生产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超大规模、超快速度以及超高资源环境依赖的发展特征,同时引用与反思了国际上盛行的空间生产理论,通过宏观尺度(长三角城市群)、中观尺度(城市新区)、微观尺度(上海乡村)的实证分析,对其理论进行了中国本土的转化,以全面阐释中国特色城镇化发展的过程,丰富了国内对于城镇化与生产关系的理论与实证研究。

叶超教授的报告具有国际化视野、本土化语境和现实性案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信息量大,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围绕当前学术界的热点问题与学院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国际人文地理学发展的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