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杜清运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19-07-09  浏览:187

201975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杜清运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增强现实·人工智能·地理信息服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晓军副院长主持,我院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清运教授首先介绍了增强现实技术的定义、设备、应用领域及发展趋势,提出户外地理目标检测与深度学习模型的可能结合点,并以移动端轻量化目标检测模型设计与原型系统开发为例,详细阐述了其研究团队应用残差神经网络、地理目标检测集制作、虚拟信息注册与渲染等技术实现的武大校园建筑物人工智能识别系统。报告结束后,杜清运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杜清运,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曾任国际制图协会(ICA)理论地图学委员会主席,现兼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图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长期从事数字制图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地理信息科学理论、多媒体地图、移动地理计算、地理增强现实和空间分析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863计划、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以及其他省部级等项目数十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和科技进步奖20余项,共发表研究论文300多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荣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原国家测绘局跨世纪优秀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等称号和宝钢优秀教师奖。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