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竟虎教授课题组在SSCI收录期刊《Cities》上发表论文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548

潘竟虎教授课题组SSCI收录期刊《Cities》上发表论文

近日,潘竟虎教授团队在国际知名城市研究权威期刊《Cities在线发表了题为《Spatial pattern of population mobility among cities in China: Case study of the National Day plus Mid-Autumn Festival based on Tencent migration data》的论文。潘竟虎教授为第一作者,硕士生赖建波为第二作者。

论文利用大数据、复杂网络和GIS空间分析方法,从人口流动集散层级、集散网络体系的分层集聚、网络空间特征等角度分析了2017年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中国299个城市之间的人口日常流动特征与空间格局,以流空间的新视角揭示了中国城市网络结构特征。

Cities》全名为《Cities: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Urban Policy and Planning》(城市:城市政策与规划国际杂志),是Thomson Reuters收录的SSCI期刊。主要发表城市规划和城市政策领域的论文,致力于为城乡规划师、政策制定者、政策分析评价人员、城市研究学者等不同人群的学术观点和学术信息交流提供一个国际化、跨学科、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期刊平台。据期刊引证报告(JCR),该刊2016年在SSCI检索的38个国际城市研究类(Urban StudiesSSCI期刊中排名第二。2017年影响因子2.7045-Year IF=3.502,为Q1区期刊。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264275118311703?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