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袁孝亭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23

应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袁孝亭教授于516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基于地理学思想的教学及其案例分析”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姚晓军副院长主持,我院地理科学系师生、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和师大附中部分教师总共约200人参加报告会。本报告也是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素养与能力提升系列报告”之一。

袁孝亭教授主要从事基于地理思想的地理教学原理、地理课程标准与教科书、地理学科考试评价和教师教育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兼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地理课程标准工作组核心成员,教育部考试中心高考考试内容改革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学科带头人。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专家库首批培训专家,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地理教科书分册主编,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副委员长,《地理教学》、《中学地理教学参考》、《中学历史、地理教与学》等期刊编委。

袁老师的报告主要从中学地理教育的思路方法、教材编写理念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积累和感悟,介绍了中学地理教学中体现的地理学基本思想和相关的具体案例。报告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全程充分互动,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产生了良好反响。对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类学生提高师范素养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