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789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及要求

(一)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应于201942415:00~18:00到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新校区综合实验楼A902)报到,由工作成员对考生准考证、身份证等相关资料进行核查,逾期未报到者视作放弃复试资格。

(二)人文地理学专业考生面试时间为425日上午8:30~12:00,面试地点为新校区综合实验楼A801;自然地理学专业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考生面试时间为4258:30~12:00,面试地点为新校区综合实验楼A912

(三)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面试前需准备硕士课程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专利等能证明自己科研能力的材料,尤其是科研成果的原件或复印件,面试时将上述材料交复试小组工作人员。

(四)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准备PPT,内容包括个人简介、科研成果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计划或设想。

二、综合情况面试

(一)综合情况面试包括专业面试和科研成果考核,满分100分。

(二)面试开始前考生应提供准考证及身份证,以备工作人员审核。

(三)面试情况全程录音录像,每位考生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

(四)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不得将手机等移动设备带入面试考场。

(五)由他人代替复试或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及录取资格。

三、体检

所有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体检时间为426日,地点为西北师范大学校医院。

四、录取

(一)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博士研究生拟录取人数以学校分配的招生指标为准。

(二)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成绩×50%,其中复试成绩为复试小组成员所给分数的平均值;拟录取顺序按招生导师进行排序

(三)根据学校《关于在职人员报考西北师范大学学术型博士研究生的规定》:“高校、科研院所等教学科研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既从事专业又从事管理工作人员按非专业技术人员对待),报考我校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录取后可以不转人事档案。其他在职人员报考,须将人事档案关系转至我校。确系不能将人事关系转至我校的在职人员攻读博士学位者,录取比例严格控制在学术型招生计划(不含辅导员专项计划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10%以内。”

(四)未参加复试、复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成绩低于60分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一律不予录取。

(五)430日左右学校公布拟录取名单。

四、其他

(一)根据教育部规定应届硕士研究生须在入学报到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证书,否则视为本人不符合报考条件,学校将依照规定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二)任何时候一经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身体或思想品德状况等不符合要求的考生,或者发现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