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第二阶段讨论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576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方案》精神,在编印专题学习资料要求教职工自学、18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集中辅导宣讲的基础上,420日全天,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分系讨论及汇报会。

上午的讨论会按照四个系分成四个小组进行,由系主任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列席了会议。讨论会上,各系教师对学校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二阶段讨论会拟定的研讨主题及各系自定主题进行了深入地学习讨论,分析研判了学院本科教学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专业特色提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简称:西师本科教育100条)》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

下午的汇报会由张明军院长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及系主任参加会议。汇报会上,各系主任逐一详细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及对学校和学院拟定议题的具体落实方案,列席小组讨论会议的院领导作了补充发言。最后,张明军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系上午开展的分组讨论工作,高度赞扬了全体教职工放弃休息参与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热情,并从教学团队建设、实习实践质量提升、本科生导师制的具体落实、高级别教学成果申报、双万计划申报、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升考研率和就业率等多个方面归纳了大家的讨论结果,总结了本次会议讨论议题的落实措施,并就各系下一步如何落实学院本科培养质量提升提出了明确的措施和发展思路,为制定学院全面系统的落实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