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长期诚聘国内外英才

文章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于:2018-08-24  浏览:5669

       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端于1902年创办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史地科,其后发展成为北平师范大学史地系。抗日战争时期随学校西迁至陕西城固,后再次西迁至兰州,成为西北师范学院地理系。2000年10月,依托原地理系和西北资源环境研究所成立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发展历史上群贤辈出,先后有著名地理教育家邹豹君、万方祥、傅角今、庐村禾、荣书之、焦北辰、魏文泽、刘仲瑜、董文朗、李宗芳、王琪生、郑宝喜、孙永清、黄大燊、陈仲全、董宏儒、詹启仁、向传璧等一大批著名专家学者执教于此。这些地理教育先贤,为地理专业的办学奠定了深厚的人文基础,形成了规范的教学管理体制,树立了良好的教书育人学风,培养了大批地理专业人才,为中国现代地理教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

      学院现有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含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土地资源管理等4个学术型硕士学位点和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

       地理学和生态学为甘肃省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为甘肃省重点培育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地理学为B-等级,进入全国30-40%。在自然出版集团发布的2017年自然指数排行榜中,地球与环境科学学科位列全国高校第24位、师范类院校第4位。

       学院主建的“寒旱区地理生态与资源学科群”获批甘肃省“双一流”特色学科。

       学院目前在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环境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招生。地理科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地理信息科学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为甘肃省特色专业。

       学院教师长期致力于地理与环境科学教育以及寒旱区资源与环境演变过程、人地关系与区域发展、环境遥感与GIS开发、生态经济与恢复生态学等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学院积极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已初步形成层次更为清晰、结构更趋合理、基本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师资队伍,并已在多个学科领域形成了若干有特色、有影响、有潜力的学科团队。

    站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将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要求,积极构建人才集聚高地。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各类英才。

      一、招聘学科

     地理学所属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环境地理、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

      二、招聘岗位

      1.国家“千人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四青”(中组部千人计划中的青年千人计划、中组部万人计划中的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中的青年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者)、国家“万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

       待遇: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科研启动费;住房;学校优质的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提供子女就读等待遇。

      2.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三岗或以上教授

       待遇:较好的薪酬待遇和科研启动费(学校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另议待遇);住房;学校优质的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提供子女就读等待遇。

       3.优秀博士或副教授(有国外学习背景者优先)

       往届博士毕业生年龄为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届毕业生年龄不限。

       三、优秀博士引进层次及待遇

      (一)层次认定标准及条件

       第一层次:理科SCI一区论文2篇或SCI二区论文4篇或SCI论文8篇;文科SSCI论文2篇或CSSCI论文4篇。同时作为前3名参与省部级及以上项目1项。

       第二层次:理科SCI一区论文1篇或SCI二区论文3篇或SCI论文6篇;文科CSSCI论文3篇。

       第三层次:同意引进的其他博士。

     (二)引进待遇

      1、进入学校正式编制;

      2、提供安家补贴:第一层次25万元,第二层次20万元,第三层次15万元;

      3、提供科研启动经费:第一、二层次5-15万元,第三层次3—10万元;

      4、工作满2年后可定职评审副教授职称;

      5、为第一层次博士提供教师公寓房源,为第二、三层次博士提供租赁房源(两年后可提供120平方米左右的新建教师公寓房源);

      6、全面保障引进人才子女的入园入学问题,学校幼儿园、附小、二附中、附中均为兰州市最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

      7、业绩成果特别突出和急需紧缺专业博士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另议待遇。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利邦、于国建

      联系电话:7971754、7971573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E-mail: malb0613@nwnu.edu.cn、yuguojian@nwnu.edu.cn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