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学生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院办 发布于:2018-06-29  浏览:516

       6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共计175名党员出席活动。主题活动由王招祥副书记主持。

       45名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为全体新党员佩戴了党徽。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挺胸肃立、高举右拳,在领誓人安晓艳老师的带领下郑重宣誓。全体老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在党旗下郑重承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王招祥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新党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力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自觉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三是要争做合格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自觉在学习、生活和集体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党旗增光添彩;四是要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带头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积极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带头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做朋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做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国家需要的争先者,做钻研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的探索者,研究生党员在学术研究、恪守学术道德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充分,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为推动形成优良党风、校风、学风做贡献。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宣誓仪式圆满结束。

       随后,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侯选明副教授为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作了题为《有效促进“新思想”深入人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

       侯选明副教授从“全面把握发展态势”、“深刻领会‘新思想’”、“有效遵循‘新思想’” 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要求各位党员要主动了解当今世界格局和中国的发展态势。他强调,当今社会全球化和信息化相互交融,所以信息和创新型人才最重要、最宝贵。对于“新思想”,他说,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状态很重要,有些人对国家和民族的情感很淡,导致不能正确领会“新思想”的实质。

 

      侯教授最后强调,我们要有效遵循“新思想”,在脑子里形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整体印象,还要对中华文明有一个纵向认知,主要包括:一是对已经具备的优势和独特之处的认知;二是对周边国家的社会、经济、政治情况的认知;三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认知;四是对我们国家的奋斗目标的认知。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