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简介

文章来源:院办 发布于:2018-06-22  浏览:686

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简介

专业介绍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下设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2021年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等4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此外,地理科学为学校“云亭班”试点培养专业,环境工程为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培养专业。

1.地理科学(Geography Science

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具有深厚文化素质和科学素质,具有地理科学专业领域坚实业务基础,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地理教师和地理专业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生熟练掌握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区域地理和地理信息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实验技能和基本思想方法,了解学科的发展前沿,具有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学制:4年

学位:理学学士

2.地理科学云亭班(Geography Science

培养具有坚实的地理学理论基础、良好的实验技能和科学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接受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后在新兴学科、交叉学科、新技术领域有相当竞争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学等方面的分析、预测和应用技术,具有较熟练的遥感、遥测和GIS技术的能力;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实验设计、操作、分析、归纳、整理能力与学术交流能力。

学制:4年

学位:理学学士

3.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Human Geography and Urban-Rural Planning

培养具备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城市规划院、行政部门、高等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规划、教学工作及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学习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接受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训练;形成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掌握现代城乡规划与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技能,初步具备规划、研究、教学和管理能力。

学制:4年

学位:理学学士

4.环境工程卓越班(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培养掌握环境工程领域共同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掌握环境工程专业专门知识与技能,具有健全人格、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个性鲜明、能力突出,具备在相关领域跟踪、发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从事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育和管理等工作的环境工程专业卓越创新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生通过学习环境仪器分析、环境微生物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普通生态学、环境影响评价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外语、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等专业基础和环境监测、工程制图、工程施工组织和管理、工程技术经济分析、生产及设备运行管理等专业实验技能、工程设计方法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本专业技术领域的工程设计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备将所学理论知识用于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及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环境工程领域的基本知识,接受环境工程师的基本训练。

学制:4年

学位:工学学士

5.地理信息科学(Geography Information Science

培养适应国家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开发、应用及相关科学研究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具备在城市、区域、资源、环境、生态、农业、交通、人口、土地、基础设施、规划管理等部门从事与地理信息系统有关的应用、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工作的能力,或从事相关学科的教学工作,或攻读地理学类专业的硕士学位。

要求学生系统掌握地理信息科学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受到应用基础研究及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具有地理信息系统研究、设计与开发应用的基本技能。

学制:4年

学位:理学学士

 

2021年西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分专业计划表

 

专业(学科大类)名称

招生科类

计划招生人数

班级数

地理科学(含云亭班)(地理学)

文理兼收

120

3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学)

文理兼收

40

1

地理信息科学(地理学)

理工

35

1

环境工程(卓越班)(环境科学与工程)

理工

35

1

合计

230

6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