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年教学观摩月活动启动,焦亮副教授首讲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932

                    

      为充分发挥学院优秀授课教师教学示范作用,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鼓励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18年4月12日学校教学观摩月活动第四场观摩课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教学观摩月”院级观摩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参与式研讨课教学改革项目《植物地理学》负责人、焦亮副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通过“三开”直播教室讲授学院首场观摩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学校参与式研讨课和课程设计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焦亮副教授从时间尺度上讲解了植物的进化历程及植物分类类群与地球环境的关系,并结合案例从空间尺度上重点讲述了地球主要陆地植被类型的分布和特征。授课过程中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教学方案设计巧妙,新颖独特,师生互动性强,教学效果明显。

      与会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课程的组织、案例设计、交流互动、语言表达和多媒体运用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提高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和促进教学经验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