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1+1”宣讲对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486

    为帮助学院师生党员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及核心意义,解决思想上的盲点、理论上的困惑和学习工作上的难点,学校党委安排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常委刘玉泉副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侯选民老师于2017年11月30日下午来学院,同学院院办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十九大精神“1+1”宣讲对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贾志斌主持了宣讲对谈会。

    宣讲对谈之前,刘玉泉副书记首先对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了测试,指出这次宣讲对谈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解决师生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时的困惑,准确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及要义,并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大家的学习和工作。

    在宣讲对谈过程中,党员们积极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提出以下问题向刘玉泉副书记和侯选民老师请教,有党员提出作为一名辅导员如何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总书记对青年人寄语,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有党员提出十九大报告谋划了未来30多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主要是通过三个阶段三步走来实现,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如何参与进来,发挥怎样的作用?有党员提问,目前公民的道德素质极不乐观,社会上不文明现象比比皆是,公民的道德建设极为重要,今后国家将如何加强公民的道德教育?有党员提出目前我国经济发展极不平衡,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但经济欠发展地区越留不住人才,比如说甘肃,想问甘肃和师大如何留住人才?有党员问,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构建人类命运体、改变国际格局,参与全球治理,提高大国责任,同时提出要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主要有哪些作为和表现?等等。刘玉泉副书记和侯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经历,一一做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刘玉泉副书记对这次学习十九大精神“1+1”宣讲对谈形式给予高度评价和十分肯定,提出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想教育课都应该深入到师生尤其是广大青年学生中去,一件一件通过解答师生困惑、座谈交流才能真正取得实效,我们宣讲学习十九大精神,在自己吃透、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更应该深入到师生中去,用师生的语言讲给师生,才能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