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461

     11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举行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讨论制定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计划》,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从学习的重点、学习形式和具体要求等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贾志斌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重点就大会的主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四个角度对报告进行了梳理,对决胜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七大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重点内容,党建的总目标、政治建设及基层组织建设等作了重点学习。贾志斌书记逐字逐句地对照十八大审定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九大审定修订的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变化和不同内容进行了讲解和集体学习。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心骨,修改后的《党章》是我们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的指南针。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全党上下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学院下一步将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结合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就十九大提出的美丽中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恢复、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精准脱贫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或组织科研攻关,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