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第1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文章来源:地环学院 发布于:2017-11-16  浏览:550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于2017年10月14日至11月13日举办了第1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10个党支部确定的9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自学、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班安排学院党委书记贾志斌作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解读》和《把握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担负新使命——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的报告,党委副书记王招祥作了《新<党章>解读与党员的发展培养》的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利邦作了《生态文明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报告,学员自学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入党的相关规定和程序等内容。

    11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举行了第1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研讨会,贾志斌书记参加,王招祥副书记主持。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和各党支部推荐人员共9人围绕“对党的认识”、“如何做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当代大学生应如何承担起历史使命和当代责任?”等内容发言,进行了广泛的学习交流。贾志斌书记对研讨会上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强调,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解决政治合格这一首要标准,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息的核心就是“四个自信”,只有理想信念坚定了,解决了信不信的问题,才能谈入党;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目前确实有部分大学生是抱着“捞党票”的动机来入党,以期在就业等方面获得帮助,这个动机必须转变,否则很难通过党组织的层层审核把关,即使入了党也很难真正发挥作用,自己也会很不舒服;要带头发挥作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要做到“四个带头”:带头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带头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即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作用发挥合格,带头钻研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做学习研究、恪守学术道德中的模范。贾书记最后预祝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早日通过组织的考察,加入中国共产党。

    会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结业考试。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