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书法国粹 书写青春梦想 ——地理学社成功举办三笔字比赛

文章来源:地环学院 发布于:2017-11-10  浏览:468

   

    为进一步彰显“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近日,我院地理学社成功举办了三笔字比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充分展现自我才华,分享经验,书写精彩。

    三笔字是指粉笔字、钢笔字和毛笔字,是师范生必备的基本素质之一。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笔迹行云流水,笔势矫若惊龙,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与能力。在粉笔字比赛中,选手们在黑板上尽情挥洒,结构严整的字体或苍劲有力或端庄秀丽,迸发出奋勇腾飞的火花。钢笔字比赛中,选手们埋头疾书,字迹中藏锋处微露锋芒,露锋处亦显含蓄,垂露收笔处戛然而止,让人感到意蕴无穷。毛笔字比赛同样精彩,选手们一笔而下,行如流水,如蛟龙飞天流转腾挪,令人惊心动魄。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有利于弘扬传统文化,助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