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校史 悟“四自” ——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文章来源:地环学院 发布于:2017-09-14  浏览:437

    为促进新生尽快全面了解学校,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学院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旨在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吸取校史营养  铭记师大校训

    9月8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从学习校史开始,吸取校史营养,铭记师大校训,新生们迈出了他们成长为“师大人”的第一步。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共同见证了百年师大的发展变迁,深刻诠释着“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独特魅力。同学们徜徉其中,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场“励志之旅”,不仅了解了学校的过去和现在,而且促进了他们对师大文化传统的接纳与吸收,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

    ——深刻领悟“四自”教育 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

    9月9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四自”教育专场报告会。会上,学生会负责人宣读了学校关于“四自”教育的有关文件,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分别阐述了对“四自”教育的理解,并向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四自”理念,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到爱校、治校的活动中,打好专业根基,拓展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一名有品德、有追求、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成为师大精神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发展者。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