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隆骞教授为我院2017级新生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地环学院 发布于:2017-09-14  浏览:553

       2017年9月12日晚7点,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退休教师、教授级研究员杨隆骞老师为我院新生作了一场题为《心理问题说到底是世界观问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王招祥副书记主持。学生辅导员和210名新生听取了讲座。     

 

       杨老师针对新生入学后走进一个新环境,能够影响心理健康的不利因素逐一作了分析。主要讲了以下八个方面的问题:1.为什么说心理问题是世界观问题;2.无法改变的只能适应;3.必须正确选择比较对象;4.谁也无法堵住别人的嘴;5.什么应当满足,什么永不满足;6.不做办不到的事情;7.坚决戒掉各种恶习;8.只有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同时还介绍了自己开发的益智手操与手指操及《思维转换与观念更新》书稿的部分内容。

       杨老师形象生动的举例、诙谐有趣的语言让同学们更加敞开心扉地接受这次心灵的洗礼,充实的讲座内容也引来同学们阵阵发自内心的掌声。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