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并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622

       为了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新生,学院于8月20日召开了迎新领导小组会议,对迎新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接待新生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按照学校统一要求,22日—23日,学院分别在中心广场、西苑餐厅和兰州西客站设置了校内接送点、报到注册点和车站迎新点,帮助新生高效、快捷、方便地完成了报到注册。23日晚,全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会干部集体到宿舍探望了新生,并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独立,相互团结,相互帮助,遇到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院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8月24日至9月6日,学院本科新生进行了为期14天的军训,同学们刻苦训练,并顺利完成了军训的汇报演出任务。

       9月6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新入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在新校区毅然报告厅举行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会议由王招祥副书记主持,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和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张明军院长首先进行了发言,主要从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随后,张院长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切合实际并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的理想;第二,希望同学们秉承“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宗旨,不断努力,继续前进;第三,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方方面面,做生活的智者,做幸福的人;第四,希望同学们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

       随后,贾志斌书记进行了发言,贾书记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新入学的所有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大家对西北师范大学、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信任,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其后,贾书记和同学们探讨了大学教育的目标究竟是什么,从西北师大的办学定位、学院的定位等角度出发,告诫同学们高等教育已由精英化向普及化发展,希望同学们结合实际,合理地进行自我定位,规划自身发展。最后,贾书记通过自己的成长感悟,向所有新生提出了五点寄语:第一,勇于尝试和探索;第二,结合“四自”要求,尝试做校园的主人;第三,关注社会发展;第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乐于奉献,不断丰富自己,发展自己;第五,回归本位,广泛阅读。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马潜、副院长马利邦、院长助理姚晓军分别就学生管理、奖助学金评定、学术科技活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入学教育。

       9月6日—10日,学院将继续对2017级新生进行其它方面的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