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张明军院长、赵雪雁教授参加“第三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931

       8月18日,由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在嘉峪关举行。作为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每年定期举办的精品学术交流活动,“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聚焦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热点前沿问题,致力于支撑环境与发展战略决策、推广和传播环境与发展科学技术与思想。

       本届论坛以“低碳绿色发展——东西部的协同发展机遇”为主题,紧扣生态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关键问题,分别就“一带一路”与区域协同发展需求、资源型产业升级与绿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学院张明军院长、赵雪雁教授参加了本届论坛,并提交了学术论文。论坛期间,张明军院长主持了生态环境治理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分论坛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