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学生党支部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地环学院 发布于:2017-06-30  浏览:471

 

       6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党课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贾志斌、党委副书记王招祥、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波,学生党支部书记焦亮、张学斌、成亮、钟耀、王继伟、师银芳等老师,办公室主任白燕、团委书记马潜、学生辅导员安晓燕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150余名党员出席活动。主题活动由王招祥副书记主持。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为全体新党员佩戴了党徽。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挺胸肃立、高举右拳,在领誓人安晓燕老师的带领下郑重宣誓。全体老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在党旗下郑重承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王招祥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新党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力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三是要争做合格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自觉在学习、生活和集体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党旗增光添彩;四是要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带头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带头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做朋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做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国家需要的争先者,做钻研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的探索者,研究生党员在学术研究、恪守学术道德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充分,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为推动形成优良党风、校风、学风做贡献。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宣誓仪式圆满结束。

        随后,党委书记贾志斌为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作了题为《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学习习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报告。

       贾志斌书记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称谓、定位、主题主线和内容体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伟大战略举措和“五大”发展理念作了重点讲解,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髓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围绕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贾书记回顾了2013年以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的十件大事,系统解读了习总书记在高峰论坛上演讲的主要内容,总结了“一带一路”峰会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认为,通过这次峰会中国朋友圈越来越大,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国际主导权,中国成功化解邻国心结,也让世界听到民中国声音,中国资本也大踏步走了出去,让世界看到了一个自信的中国,总地来说,中国外交软实力已今非昔比。

        针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贾书记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入手,解读了林铎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强调学院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号召学生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开拓创新,勇于作为,放飞青春的梦想,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