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 展览

文章来源:地环学院 发布于:2017-06-29  浏览:476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承和弘扬革命优良传统,6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甘肃省博物馆参观了由省文物局、省博物馆推出的《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主题展览。在展览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日出东方,托起共和国的光荣和梦想;复兴路上,见证共产党人的热血和担当。《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主题展览,由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和曙光篇五个单元组成,共展出革命历史文物299件,珍贵史料图片290幅,通过七个大型场景,全面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各个时期的革命活动,从甘肃特支的成立、南梁烽火的燃起、陕甘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西路军鏖战河西以及甘肃全省的解放,再现了甘肃各地人民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与富强所走过的艰辛道路,再现了甘肃革命鲜活生动的历史画卷和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形象地再现了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使得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使命感责任感。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