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贾志斌与地理信息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拟发展党员谈心谈话并上党课

文章来源:地环学院 发布于:2017-06-08  浏览:564

    学院党委书记贾志斌与地理信息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拟发展党员谈心谈话并上党课

 

    

    2017年5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贾志斌与地理信息学系本科生党支部2017年前半年支部大会讨论拟发展中共预备党员的的马超等五位同志进行谈心谈话,并上党课。

    贾志斌书记首先向地理信息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支部大会讨论拟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马超等5位同志表示了祝贺,并指出谈话环节是党员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党组织对支部拟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同志的进一步考察,做到高标准、从严发展党员,切实贯彻党中央提出的“控制规模、调整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员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具体要求。

    贾书记要求每一位同志从自己实际出发,谈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入党信念。

    马超同志: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是无产阶级和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一个先进的政党,因为他先进,我想加入这个组织,希望通过加入这个组织的锤炼,使自己能提高得更快一些,能更多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自己担任2014级地理信息1班的班长,家里爷爷、父母亲也是党员,受家庭影响,一直渴望加入这个组织,自己的入党信念也非常坚定。

    王等兄:我来自宁夏西吉,属于六盘山区国家级贫困县,这十多年来,家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家乡人民实现了脱贫,也过上了好日子,这一切归功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家乡人民和我自己对共产党的感情很深,自己切实感受到我们党是真真切切地为人民做好事、谋福利,是一个光荣的党、先进的党,这就是我对党的认识。自己希望加入这个组织,从严要求自己,争取回到家乡当一名合格的好教师,去帮助家乡的孩子,去帮助身边的人。

    刘琦: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经历了三个伟大的历史时期,有三大贡献,即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社会主义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取得了巨大成就,从这些成绩的取得可以看出我们党的伟大和先进。我自己受家庭影响,父母都是党员,非常仰慕这个组织,所以我想加入这个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志辉: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近代中国的发展史是一场屈辱史,直到诞生了中国共产党,才带领中国走出泥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国共产党只所以能够成功,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只有共产党给人民带来了真正的利益。我渴望成为这个优秀组织的一分子,通过这个平台,增强自己的政治信仰,跳出自己学理科的这个局限,使自己能够全面发展,多为组织做自己更大的贡献。

    李翔华:自己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一个先进的党,我想通过加入这个组织,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为它优秀,我加入,无怨无悔!

    在听了五位同志的发言后,贾书记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点评,总体上认为大家对党的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入党信念坚定,值得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

    他说:对党的认识,应该从它诞生和发展的历史长河来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到,在中国共产党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贡献和伟大意义,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伟大历史贡献的意义在于,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这一伟大历史贡献的意义在于,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中国发展富强、中国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这一伟大历史贡献的意义在于,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总书记还讲了八个“不忘初心”,我们党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就是他的人民性,是历史的选择和也是人民的选择。

    贾书记还考查了5位同志对党的知识的掌握情况,从《党章》中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入党时间与党龄的确定、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的区别等,到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伟大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一带一路”等,询问了大家的掌握情况,并进行了较为详细地讲解和解读,弥补了大家在党的知识等方面的缺陷,为准新党员上了非常好的一堂党课。

    最后,贾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严高标准要求自己,要严格对照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争取“四个合格”,即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学校和学院倡导的“四自”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守住纪律底线,决不能触犯校纪校规,在学院的考风考纪建设在发挥表率作用,树立良好的考风,以考风带动良好的学风。三是做好自己,科学合理谋划人生,为家庭、社会、国家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