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资源学系简介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2-05-06  浏览:3985

      城市与资源学系发端于国立西北师范学院地理系,2004年独立设系,设置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本科专业,2013年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规定更名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现为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下设的四个系之一。

      城市与资源学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8名,副教授9名,讲师7名。其中,博导5名,硕导12名,甘肃省“333”、“555”科技人才1名,甘肃省领军人才2名。依托学院发展,城市与资源学系形成了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三级人才培养体系。

      城市与资源学系立足学科前沿和国家需求,在近年内凝聚了三个重点研究方向:城乡规划与区域发展研究、旅游开发与规划、生态经济。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实践中,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团队及科研平台,成立了西北师范大学国土资源与城乡规划研究院、城市规划与旅游景观设计研究院、西北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研究所等机构。近年来,学院教师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国土规划、区域规划、城镇与旅游景区规划设计、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等项目130多项,科研经费总额超3000多万。

      城市与资源学系教师秉承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实施国际化、为地方服务、加强学科交流和资源共享与公平分配的发展策略,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积极实现新的科学突破,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建设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地位和特色的专业。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