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审核确定2017版教学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2浏览次数:71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围绕学生成长这个中心,依靠教师发展这个根本,突出教学重心”的发展思路,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提高学院教学质量,我院于3月1日下午在新校区A912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审核确定2017版教学计划。学院党政领导、各系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系系主任分别介绍了本系2017版教学计划修订的进展情况,并就本系在教学计划修订中如何培育专业优势与专业特色、如何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和加强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思路做了汇报,同时提出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就教学计划的调整和优化、目前存在问题分别进行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马利邦副院长对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学院初赛、教学名师、特色专业、教学团队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申报工作做了统一安排,要求各系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有能力和符合条件的老师及团队积极申报,力争2017年学院在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以及教学质量申报工作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张明军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以及各系在教学计划修订前所做的准备工作,希望各系深入调研,进一步完善教学计划修订思路,以突出我院办学特色和专业培养需求,并以特色求得更进一步发展。与此同时,进一步强调教学质量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学院要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最后,贾志斌书记强调各系要认真贯彻学院年度工作部署,教学工作方面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和创新改革,推进学院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努力营造一个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进一步关心学生发展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