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林学院杨宇明教授和田昆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31浏览次数:128

 

619日下午230,应地环学院邀请,西南林学院副院长、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宇明教授和西南林学院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副主任田昆教授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云南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旅游》和《高原湿地保护现状及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白永平院长主持。地环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中,杨宇明教授首先介绍了云南省生物多样性的概况和生物资源的特点,然后深入分析了发展生态旅游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系。随后,田昆教授讲述了高原湿地资源及其保护管理的现状,指出了高原湿地所具有的重大生态功能和面临的主要威胁及其变化,最后给出了高原湿地未来保护管理的对策及建议。报告精彩纷呈,引起极大反响。

最后,杨宇明教授和田昆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耐心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