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张昕将赴新西兰参加国际合作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31浏览次数:221

 

受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南极研究中心和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GNS ScienceNancy Bertler博士的邀请,我院研究生张昕(现已录取为我校博士生,师从我校兼职教授李忠勤研究员),将于625日至725日参加罗斯福岛气候预测(Roosevelt Island Climate Evolution, RICE)项目。

RICE项目主要针对地球上最冷的南极罗斯福岛进行冰芯勘探,采集冰芯样本,用于研究过去几千年的气候变化,预测罗斯冰架在未来50500年是否会崩溃,这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及预防海平面升高提供了许多重要信息。近期在Nancy Bertler博士的带领下国际科学队伍成功钻取了763米南极冰芯,在冰芯样本中发现了海洋沉积物的物质,这意味着罗斯冰架大部分可能再次出现不确定情况,其影响会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