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理科学”专业获得学校“云亭班”试点培养资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31浏览次数:375

 

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构建分类、分层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特实施本科教育“云亭班”试点培养计划。

1125日学校举办2016年本科教育“云亭班”、“卓越班”增设试点培养专业评审会,张明军副院长代表我院对地理科学“云亭班”试点培养专业进行了汇报。最终,地理科学专业以其专业创办早、办学基础好、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显著、实验室建设完善、平台机构构建完备等优势,获得学校“云亭班”试点培养资格,这将为我院地理优秀拔尖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地理科学“云亭班”秉持“强化地理基础、注重科研能力、突出思维创新、提高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强化学生的地理学综合素质培养。通过制定“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强能力”的地理科学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基础知识,掌握基本技能,使学生获得可持续发展的潜力;通过系统开设专业选修课程、地理研究前沿讲座、研究性实验、科技创新等训练项目,拓宽知识面、了解学科前沿、培养创造性思维能力,使学生具备较强的科学研究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