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31浏览次数:74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西北师范大学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和我院制定的《西北师范大学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初赛办法》,我院进行了为期1个多月的各环节比赛,于11月15日落下帷幕。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限时100分钟,通过传统教学、多媒体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因材施教,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初赛领导小组评委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多媒体及板书等等方面做出了详实、清晰的点评,并对教师在教学中的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院有2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未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大部分参加了听课和评议。经评委评议、打分,姚晓军、张华、党国锋分获地理一组前三名;李巍、赵海莉、赵锐锋分获地理二组前三名;瞿德业、曹春、师玮分获环境组前三名。各组第一名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决赛。
     本次比赛是我院成立以来参与教师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和交流活动。通过比赛,进一步强化了我院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的意识,有利于形成领导重视教学、教师严谨教学、学生勤奋好学的良好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达到了教学技能大赛的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