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举办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31浏览次数:59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十分重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11月8日,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来临之际,学院邀请兰州市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王有龙教官,在新校区402阶梯教室为全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做了一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杜波主持,学院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王有龙教官从大量触目惊心的重大火灾案例入手,用血的事实告诉大家,消防安全时时连着你、我、他,直接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警醒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王有龙教官从消防工作的特点,防火、救火的基本常识、,逃生自救基本方法,消防法规制度等方面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最后,杜波副院长强调,校园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证,是构建和谐校园的基本前提,离开了安全,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无从谈起。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意识,消防安全又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教职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要做的宁可千日无火灾,不可一日不防灾。要求通过这次讲座,充分提高同学们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要求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改掉不利于消防安全的一切不良习惯,每个人都成为消防工作的义务宣传员、安全员。还强调说,近期学院还要就消防安全工作做进一步检查、整改和落实。
     会后,与会师生普遍认为,这次会议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也非常震撼,收获很大、受益匪浅。相信会议的召开对学院安全、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会有很大的提高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