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制

1、实验室概况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为甘肃省和西北师范大学地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建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实验室、自然地理类实验室、遥感与城乡规划类实验室和湿地工程中心实验室等四个实验室,下设环境化学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环境生态实验室、环境微生物实验室、土壤地理学实验室、植物地理学实验室、地质学实习室、地球概论实习室、遥感图像处理实验室、地图分析应用实验室、城市总体规划实验室、土地利用规划实验室、水环境保护实验室、生态恢复实验室、生物多样性研究室、生态农业研究室、规划设计中心等,承担本科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26门必修实验课和15门选修实验课的教学工作。

2、实验设备及教学

      近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和学院教职工共同努力下,通过省部共建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实施,先后投入实验设备建设费2000多万元,进一步完善了环境科学实验室和资源环境与信息学实验室的建设,实验教学条件和环境均得到显著改善,自然地理实验室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在本科教学总已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本科相关专业的基础课实验和专业课实验开出率均达到95%以上。

3、师资力量及实验用房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7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3人,中级技术职称4人,平均年龄36岁;承担实验课教学教师3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14人,平均年龄36岁。

      学院实验中心现有实验用房65间,实验用房面积3867m2;拥有固定资产1860多台(套),总价值4400余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仪器73台(套)。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